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中学成立家长委员会 打造校方“智囊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河北衡水中学2013级学生家长委员会在该校正式成立,96位家长受聘委员组建校方“智囊团”。

  “家长委员会就相当于一个智囊团。”衡水中学高一A部德育副主任马志伟向记者介绍,学校会定期组织家长委员会成员开会,利用这个机会和家长们多做沟通交流。期间,年级主任会向家长委员会汇报年级一段时间的工作,向家长征求合理化的建议。

  马志伟说,毕竟他们还有好多工作考虑的不太周全,家长委员会可以帮助和督促他们工作,提出一些好的建议,而最终的受益者就是学生。

  当选为高一A部家长委员会主任,家长高立春感到十分荣幸,高立春说,感谢衡水中学领导为增强家校联系搭建平台。为了衡水中学的发展,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未来的孩子,他们这些家长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好这份光荣的任务,携手将家长委员会打造成衡水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智囊团”。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辛纪坤表示,家长委员会作为家校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参与者、教育资源的开拓者和良好育人环境的创建者,对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之间教育力量的深度整合、教育关系的和谐互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家长委员们可以做好学校智囊团,当好学生护航员,搭好家校连心桥。

  据网上资料显示,河北衡水中学创建于1951年,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截至2013年学校连续14年成为河北省高考冠军。2013年,衡水中学共有104人考入清华北大,在非京籍学校中与西工大附中并列全国第一。(崔志平 刘云松  张艳春)

关键词:衡水中学|成立|家长委员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