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深入推进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杜俊颖 
2024-04-17 10:45:31
分享:

  让公益培训普惠广大群众,让群众文化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4月11日、12日,衡水市群众艺术馆文艺工作者们走进景县、故城,选取当地优秀正规艺术培训机构进行衡水市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对当地群众文艺活动进行辅导。

  景县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底蕴,致力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设多家优秀的艺术培训机构,成为优秀文化生源基地,培养出诸多出色的文艺工作者。故城依托京杭大运河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为文艺爱好者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教育成为启蒙教育,全县整体的文化素养不断提升。本次授牌活动,市群艺馆在景县选取了柏林琴行、尚艺琴行以及金音艺术教育三家艺术培训机构,在故城选取了当地两所文化活动丰富的郑口第三小学以及郑口第四小学。授牌活动间隙,市群艺馆馆长郑广义带领群艺馆文艺工作者走进培训机构和学校,现场指导文艺活动。“弹奏力度要轻一点儿,再连贯一些……”在金音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正值器乐班的学生正在练习,市群艺馆文艺工作者对学员演奏技巧悉心指导。“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在这个音符上存在的问题,并告诉我如何改正。我以后还要勤于练习,提高自己的弹奏水平,”学员张霖高兴地说。两地授牌仪式结束后,市群艺馆文艺工作者们又深入当地开展了以大运河为主题的文化艺术采风活动,并与当地文化馆进行了实地文化交流、对群众文艺活动进行辅导。

  今年以来,市群艺馆为提升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民艺术素养,不断加大群众文艺培训和普及力度,深入推进基层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挖掘优秀文艺骨干人才,为更多基层群众搭建文艺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年计划建立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12个,截至目前,已在全市4个县市区共建立基层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7个。市群艺馆组织馆内文艺工作者深入示范基地开展舞蹈、音乐、美术、非遗等群众文化辅导培训7场次,进一步推动衡水市群众文艺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群艺馆将致力于加大全民艺术普及力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深入基层推进群众文艺辅导工作,扩大辅导渗透面。除了文化站等文化场所,市群艺馆也将选取其他具有潜在文化资源和潜力的机构,有效利用各地各县的文化资源,因地制宜,为更多基层群众搭建文艺交流学习的平台,搭建各地友好交流、互通合作的文化桥梁。

关键词:衡水,群众文艺,辅导示范基地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