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武邑举行“红梨花开”系列文化活动暨“红梨花为媒 共图新发展”招商推介洽谈会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正阳 
2024-04-12 22:36:23
分享:

武邑县“红梨花开”系列文化活动暨“红梨花为媒 共图新发展”招商推介洽谈会启动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正阳)十里香雪掩不住,千顷花海扑面来。4月12日,武邑县“红梨花开”系列文化活动暨“红梨花为媒 共图新发展”招商推介洽谈会启动仪式在该县武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来自全国的30余家重点客商及省、市农业专家等约4000人参加。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启动仪式上,武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策就武邑县农业、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作了推介说明,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武邑县发展和改革局与北京陕煤新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新能源储能电站和林业碳汇开发项目、武邑县发展和改革局与菲律宾河北总商会合作建设的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武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腾旅(武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武邑全民寻梦之旅观津公园项目等8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总投资8.1亿元。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张正阳 摄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设置了武邑县高品质果蔬农产品展,武邑县非遗及文化展、梨花摄影展示长廊。武邑县“红梨花开”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3天,让人们在休闲赏花的同时还能了解红梨文化、观看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

游客正在梨园赏花。张正阳 摄

  据了解,武邑县已有2000年的种梨历史,是传统的梨产区。武邑红梨“奥红一号”为国内乃至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专利、稀有品种,填补了国内白梨系统全红型梨品种历史空白,达国内领先水平,武邑县被列为省级特色优势产区,并被确定为国家红梨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武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于2015年,是河北省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现代农业精品园区,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单品红梨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园区已流转土地12000亩,种植红梨6000亩,年营收达到1.36亿元,有力助推了武邑县红梨产业发展及农民收入提高。

关键词:红梨,武邑县,文化活动,衡水武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