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学院5项成果入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成果优秀作品

来源: 衡水学院官网   作者:王雪莲 
2024-03-05 16:26:19
分享:

  近日,衡水学院戴艳等老师撰写参评的5项成果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第八届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论成果评选活动中,获评一类作品1项,二类作品1项,三类作品3项(名单附后)。

  据悉,该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非遗保护理论水平,促进非遗保护高质量发展,此次共评审产生一类作品5件、二类作品20件、三类作品25件。近年来,学校依托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推广、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注重将非遗作品融入现代生活,促进文化与生态、文化与社会、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作为,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与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关键词:衡水学院,非遗,优秀作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