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学院获批两项2021年度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雪莲 
2022-04-16 19:39: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雪莲)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资助项目名单。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曹迎春教授的“董仲舒经典名言注译赏析”、美术系刘栋教授的“画说万里长城、画说京杭大运河”分别获批理论类和文艺类立项资助。

  此次获得资助的两个项目紧密贴合时代需求和地方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董仲舒经典名言注译赏析”项目以董子名言为研究对象,以通俗的语言解读、以时代的眼光赏析,旨在讲好新时代的董子故事。“画说万里长城、画说京杭大运河”项目通过创作长城、大运河百米长卷,尽显千年运河深厚的文化积淀,彰显华夏生生不息之蓬勃活力。

  这两个项目都经过多年的积累,有着丰富的前期成果。“董仲舒经典名言注译赏析”项目负责人和合作者在该项目书稿基础上录制的一百集“董仲舒名言”微视频,在学习强国、孔子网、抖音、头条等新媒体播出,社会反响良好。“画说万里长城、画说京杭大运河”项目负责人和合作者完成的两个百米长卷,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时获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本次两个项目的成功获批,是衡水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中的重要成果之一。学校将继续鼓励教师进行导向性、前瞻性、创新性探索和研究,以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关键词:衡水学院,2021年度,河北省,文化名家,人才资助项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