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萃景社区:建筑垃圾“安新家” 幸福指数大提升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03 12:13:55
分享:

  ​“规划之后,小区环境变好了,异味也没有了,社区真是给咱居民办了大实事。”“五一”假期,看着小区里改造一新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萃景社区工商局家属院的张先生连连夸赞。

  这一改变,受益于河西街道萃景社区开展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设置行动。

  在城市治理中,老旧小区硬件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建筑垃圾堆放杂乱无序已成为饱受群众诟病的一项顽疾,萃景社区亦饱受困扰。社区老旧居民区居多,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完善,却没有针对建筑垃圾的相应设施。而随着居民家庭装修、维护房屋需求的日渐增多,建筑垃圾随地弃置或扔进生活垃圾设施的问题凸显,建筑“垃圾山”在多个小区频现。

  4月初,在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的相关规定后,萃景社区通过物业和各小区居民代表协商后,决定选取有条件的小区设置固定的“建筑垃圾堆放点”,以解决这个棘手问题。堆放点不仅安装醒目标识,还由物业实行保洁人员“包干制”,保证管辖范围内的大件、建筑装修垃圾做到“天天清”。

  “有用蛇皮袋装的砖头、碎木板等,也有大件的废旧家具。之前,很多建筑垃圾被随意一扔了之,有些更是长时间堆积甚至完全占据了绿化带;现在,建筑垃圾和废旧家具等堆放得整整齐齐,既不影响居民生活,也保持了小区干净整洁。”社区党支部书记闫丽梅笑着介绍,“工商局小区是个试点,大家反馈很好。目前,活动还在继续,也已经在几个条件适宜的小区设置了堆放点。”

  垃圾没了,环境靓了,居民的心情也更好了。下一步,萃景社区将继续坚持人性化、精细化管理,不断从与居民身边息息相关的“小事”入手,倾听百姓需求,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急所盼,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关键词:桃城区,建筑垃圾,幸福指数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