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以赛招商 衡水桃城区低空产业“飞”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王鑫铭 
2023-05-02 09:21:08
分享:

  “翱翔中国”2023全国低空无人飞行大奖赛暨桃城区低空产业(经济)招商大会活动现场。王鑫铭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王鑫铭)4月29日,“翱翔中国”2023全国低空无人飞行大奖赛暨桃城区低空产业(经济)招商大会在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的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培训中心举行。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桃城区委书记崔邦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桃城区深入推进包括低空产业在内的“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坚持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从“航空运动”一枝独秀 到“航空运动+低空产业”两翼齐飞,成功举办了航空运动嘉年华、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全国跳伞冠军赛、通用航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赛事和活动,“玩航空到桃城”在京津冀地区全面叫响,一批低空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桃城。

  航模表演。

  此次赛事为期3天,来自京津冀及山东、河南、江苏等地26家团队的6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赛事采用多旋翼无人机机型,分为轨迹飞行(水平“8”飞行)、货物运输两项竞赛项目,最终按两个项目操作技能的综合成绩之和进行排名。

  赛事有序进行。

  多旋翼无人机轨迹飞行竞赛展示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活动期间,桃城区成功签约6个项目,签约单位分别是:武汉智能鸟无人机有限公司、云上飞行衡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我心飞翔衡水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科大格羿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禾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桃城区低空产业(经济)招商大会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据悉,桃城区拥有京津冀周边1100平方公里的低空飞行空域,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空域优势、市场优势、生态优势和文教优势。围绕转型升级,该区重点打造了低空产业集群,铺设了国内先进的机场跑道,建成了全国B类通航机场,已引入 17 家通航企业和产业项目,涵盖航空制造、航空旅游、展示交易、驾照培训、航空研学、维修服务、应急救援、航空服务、无人机基地九大板块。

关键词:招商,桃城区,低空产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