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博物馆举办首届藏品捐赠仪式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杜俊颖 张涵 
2023-03-29 16:42:38
分享:

  ​为表彰鼓励社会热心人士对衡水文博事业的支持,3月27日上午,衡水市博物馆在贵宾厅举办了首届藏品捐赠仪式。

  衡水市博物馆自开馆以来,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文物,共征集到各类藏品210余件(套)。

  本次捐赠仪式共邀请7位热心人士代表参加,衡水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利用文博资源、宣传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展开交流。衡水市博物馆馆长杜相立为与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精美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陪同热心人士代表参观衡水市博物馆。

  本次捐赠仪式,彰显了衡水市博物馆对受赠藏品收藏好、保护好、展示好的决心,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文物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仪式结束后,各位代表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衡水文博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文化衡水贡献一份力量。

  衡水市博物馆是衡水市唯一一家集文物征集、收藏、保管、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地市级综合类国有博物馆。为进一步充实馆藏文物,丰富藏品类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衡水市博物馆长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

  征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衡水境内发现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反映衡水近现代革命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重要资料和实物;反映百姓在士、农、工、商、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俗实物;衡水各历史时期存世较少,已退出使用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

  征集方式以无偿捐赠、代管借展为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博物馆条例》《国有博物馆藏品征集规程》等法律法规进行,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咨询相关事宜。征集热线:0318-2160021

关键词:衡水市,博物馆,捐赠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