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 | “个转企” 好处真不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常熠 
2023-03-29 09:12:15
分享:

  河北省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在衡水“出生”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户,这是什么政策?

  个体工商户小本经营,一般开办容易,但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想做大,问题就来了,因为不具备法人资格,不能拉投资人和合作人,不能开设分店,不能从事药品生产、批发、零售、房地产经纪等92类行业。想要转给他人,没办法变更,只能注销或清算。

  “原来个体工商户不能直接升级为企业,最近出台的‘个转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让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升级为企业。”衡水市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铁军说,除了可保留原字号,享受税金减免政策,金融贷款更灵活,信誉度更高,发展空间更大。

  个体工商户转为公司制企业后,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法律风险会进一步降低。衡水作为“个转企”国家级试点,在桃城区、安平县、景县先行开展试点工作,打造“可复制、可学习、可借鉴、可宣传”,具有衡水特色的“个转企”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供全国借鉴。

  “审批有‘绿色通道’,工作人员还给提供咨询、讲解、办理等免费服务,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升级成功啦!”河北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申领者张淑勤深有感触地说,不仅有新的营业执照,行政审批局还给免费发放了四枚企业印章。

文案:邢梅智

摄像:邢梅智 张 千 常 熠

后期:张 千

配音:常 熠

海报:邢梅智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个转企,行政审批,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