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学习雷锋 助力创城——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公众号   作者: 
2023-03-27 23:34:07
分享:

  每年的3月5日是我国学习雷锋纪念日,以纪念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到今年已经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了。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衡职学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升学系学管处3月27日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在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学生的身影,他们挥舞着大扫把,将车棚、学校卫生死角打扫得一尘不染,把坚实的沙坑深挖变松软。既美化了校园环境,保障了学校安全,又助力了创城,这正是雷锋精神的完美体现。

  活动中,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人人干得热火朝天。无论是地上的烟头、座椅上的灰尘,还是角落的垃圾桶,都一一打扫干净。为让学校变得更加美丽,人人争当环保小雷锋。另外,学生们还向周围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和交通安全倡议书,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文明创城的理念是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垃圾分类,文明用语,助人为乐,发扬雷锋精神,为衡职的发展出一份力。

关键词:衡水市,教育中心,创城,助力,青年志愿者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