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香雪伴湖城 梅好春意浓——衡水市首届梅花艺术鉴赏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正阳 
2023-03-24 11: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正阳 闫宏利)阳春三月红梅俏,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23日,以“香雪伴湖城 梅好春意浓”为主题的衡水市首届梅花艺术鉴赏节开幕式在衡水中湖大道千亩梅园举行。

梅园里的梅花已经盛放。张正阳 摄
梅园里的梅花已经盛放。张正阳 摄

  梅园里,1200亩梅花迎风怒放,远远望去,花海如潮,云蒸霞蔚。丰后、绿鄂、宫粉、颂春、朱砂等十几个品种的梅花争奇斗艳。游客徜徉在花海中,陶醉在花香里,拍照摄影、采风写生,在梅林香风中感受春天的生机与美好。“真的很不错,我们不用下江南,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这么漂亮的梅花了。”市民王文亮说。

衡水学院美术专业的学生在写生。
孩子们在梅园玩耍。
孩子们在梅园玩耍。

  活动现场的演出同样精彩纷呈,诗歌朗诵、汉服走秀、古筝演奏、水鼓表演……大家用各种方式,礼赞梅花的风韵与精神。

精彩的文艺汇演。张正阳 摄

  衡水梅开五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介绍:“本次活动以梅花为媒介推进文化和旅游,加上摄影、写生等文艺元素,带动周边游,让城市里的人们有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关键词:衡水市,首届,开幕,湖城,春意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