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沙尘天气预计今天夜间逐渐结束 空气能见度转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3-22 19:25: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吴雁 陈瑞敏)受冷空气影响,3月21日-22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22日早晨开始,衡水市自北向南也迎来大风沙尘天气,阵风达6-7级,全市能见度下降到1-2km,饶阳10时最低能见度达956米,天空逐渐变得昏黄,空气中都是沙尘的味道。卫星图像显示沙尘区域自西北向东南影响衡水,预计今天夜间沙尘天气逐渐结束。

22日上午,衡水全市能见度下降到1-2km。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数据统计,每年进入3月以后,我国北方沙尘天气进入高发期。春季气温回升迅速,北方沙源地开始解冻,加之降水较少,难以抑制沙尘,便为沙尘发生提供了物质条件。同时,这个时节,北方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大风天气多发,就容易把地表的土或沙吹起来,从而形成沙尘天气。

  每当天空泛黄,空气中有尘土漂浮时,就有人认为:沙尘暴来啦!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沙尘天气都是沙尘暴。只有沙尘天气达到一定强度时,才能称为沙尘暴。在气象学上,按照影响由轻到重,沙尘天气可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衡水市这次沙尘天气强度为扬沙或浮尘。沙尘天气受风力影响较大,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到22日下午,风力将逐渐减小,空中的浮尘逐步沉降,沙尘天气影响减弱。

遇到沙尘天气,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张凯 摄

  遇到沙尘天气,市民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为:

  3月22日下午:多云转晴,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最高气温18℃;22日夜间: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6~7℃;3月23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2-3级,气温15~6℃;3月24日,多云转阴,气温14~5℃;3月25日,阴转多云,气温12~2℃。

关键词:衡水,沙尘天气,逐渐结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