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民春季放风筝莫忘安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段文雅 
2023-03-21 11:07:00
分享:

  眼下春风和煦、气温回暖,放风筝成为市民喜爱的休闲活动。不过,市民们在娱乐的同时,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避免意外发生。

  起跑、放线、牵引……3月19日,记者在衡水市区九州广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章鱼、kitty猫、蝴蝶……空中,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飞舞盘旋,地上,孩子们欢呼雀跃,尽情享受着其中的乐趣。

  “这天气放风筝合适,愉悦心情,锻炼身体,也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带着两个儿子来放风筝的市民马女士开心地说。也有市民对放风筝时的安全问题较为重视,市民张先生说,风筝线虽然看似纤细柔软,但韧性非常大。前不久,他女儿就在放风筝时被割伤过。

  近年来,风筝线伤人的事件屡见不鲜。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最好戴上手套,以防风筝被缠绕或遇到大风时,手指被风筝线割伤。儿童放风筝时,身旁要有家长监护。如果风筝挂在树上无法取下,记得剪断风筝线,避免悬浮的风筝线绷紧后伤及路人。一旦风筝被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己爬上电线杆去取,应及时报告有关管理部门或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

关键词:放风筝,市民,风筝线,衡水市,纸鸢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