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九价HPV疫苗接种“扩龄”啦!最小9岁可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李毅 
2023-03-18 10:06:06
分享:

  衡水市宫颈癌防治宣传活动暨九价HPV疫苗扩龄9-45岁接种仪式启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李毅)3月16日,衡水市宫颈癌防治宣传活动暨九价HPV疫苗扩龄9-45岁接种仪式在衡水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今后,该市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由原来的16-26岁扩大到9-45岁,有接种意愿的女性朋友可到就近的预防接种点咨询预约。

  据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刘焕然介绍,扩龄后的九价HPV疫苗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没有变化,和之前的九价HPV疫苗是同一款。推荐接种程序是0-2-6月,需要打3剂,所有3剂应在一年内完成。但需注意,接种HPV疫苗,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接种HPV疫苗与宫颈癌筛查相结合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选择。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树立“预防为先”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积极接种宫颈癌疫苗,防病于未然。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回报广大妇女儿童及社会各界。

关键词:衡水,疫苗,接种,扩龄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