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争做文明市民 衡水青年一直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3-03-19 09:56:21
分享:

外卖员、“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单位青年代表领读文明使者青春诺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正阳)3月17日,由衡水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开展的“争做文明市民 衡水青年一直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通过引导外卖员、快递员、“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单位青年群体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出席并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文明则城市文明。衡水的青年们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做文明之风的传播者,做文明城市的服务者。要以青春的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为“大儒之乡”增光添彩。

与会领导为文明使者代表授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践行文明交通、宣传文明创城等内容。外卖快递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头盔佩戴、文明骑车,做文明交通骑行的践行者、宣传者、引导者。同时,外卖快递自觉张贴创城标识,让配送车变为创城宣传的一道流动风景线,使快递小哥化身成为创城流动宣传者。此外,为打响三月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集中月”品牌,外卖员在送餐过程中积极配合入户调查,并倡导市民踊跃参与创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还将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作用,在服务窗口单位张贴“争做文明市民 衡水青年一直在路上”倡议书,倡导市民争做文明创城践行者。

  “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衡水一外卖团队负责人周皓告诉记者,“外卖骑手和快递员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承担着‘城市物流’重要一环,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最青春最活跃的‘风景线’,我们配送的不仅是百姓所需,更是文明之风。”

关键词:衡水,志愿服务,启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