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点亮涵洞路灯 温暖群众出行路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3-03-06 10:46:08
分享: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红旗大街老火车站铁路涵洞已正常亮灯,路灯照射下的涵洞光线充足,为群众提供了明亮、安全的通行环境。衡水市城管局路灯管理中心为群众带来光明的同时,也将“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

  衡水市城管局路灯管理中心在路灯巡察中发现红旗大街老火车站铁路涵洞因线路、照明设施等原因,白天光线较暗、夜晚漆黑,给过往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巡查人员发现该问题后上报,路灯管理中心迅速安排维护人员现场勘察,电线老化、雨水浸入、周围潮湿、空间狭小等原因都严重影响涵洞内照明设施的检修施工。经过一系列讨论、实验,维护人员最终选出了防潮性能较好的电线以及路灯光源。涵洞道路狭窄,为避免影响过往群众通行,2月20日,6名维护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将涵洞内原有3盏路灯修复,并新加装两盏路灯。铁路桥涵洞里的灯亮了,过往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也提升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城市管理工作是最贴近民生的工作,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除民忧。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路灯管理中心以日常巡查、群众反映为主要线索,以全面维护、及时抢修为抓手,保障市区亮灯率,点亮市民出行路。下一步,衡水市城管局将秉承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实、大事办好的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美丽湖城的建设添砖加瓦。(照片由衡水市城管局提供)

 

关键词:群众,市城管局,管理中心,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