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武强县行政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玉玲 马静伟 
2023-02-27 09:05:21
分享:

  2022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行政审批局以需求侧为导向推动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业务。武强县行政审批局 供图

  为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该局通过组建帮代办服务队伍,根据企业需求,分环节、分阶段提供部分或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持续提升审批效能。他们运用“并联审批”把项目建设中的关联事项进行科学梳理优化,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张表单、并联审批”,让“一件事一次办”快速审批成为常态。

  为护航企业全生命周期,该局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优化企业开办服务,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高效办理渠道。线上依托“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服务“键对键”办理,线下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

  为加快构建“好办快办易办”服务体系,该局围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将7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改革,以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为抓手,推动“服务下沉”和“窗口前移”。同时,组织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积极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

  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22年该局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300余次,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组织开展政务诚信承诺活动,有效发挥了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了“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

  该局还设立局长接待日,零距离服务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不能办、不好办、不知怎么办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武强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增强改革意识,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便民利企上下功夫,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行政审批,武强县,营商环境,高质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