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货车撞断电杆 快速抢修复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吴胜吉 
2023-02-15 11:10:32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进行电路抢修。吴胜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 吴胜吉)2月9日,深州市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冰冻并伴随大风天气。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10千伏兵曹582线路开展雪中特巡。

  15时17分,服务队队员王艳威、宋艳西在进行线路巡视时发现10千伏兵曹582线路兵曹综合配变9413台区分支4号杆被一辆大货车撞歪,杆身根部已经断开,看上去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可能倒杆,如果发生倒杆断线,将导致1台变压器所带67户客户停电。

  王艳威马上向所里汇报。兵曹供电所迅速组织制订抢修方案,发布停电信息,出具相关工作票,组织施工人员,准备抢修物资。天上下着雨夹雪,4名抢修队员拉着电杆迅速赶往事故现场,设置好围栏、警示标志后,便开始抢修。

  卸下断杆上的导线、横担、金具,清除断杆,开挖新杆地基……抢修队员们冒着雨雪争分夺秒地工作。“同志们,再加加油,大家还等着我们送电呢。”兵曹供电所所长吴胜吉的一声响亮口号,更增加了抢修队员们的干劲。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9日18时47分,线路抢修完毕,附近居民家中明亮了起来……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货车,电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