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3-02-02 09:35:40
分享:

  近日,市委书记吴晓华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奋勇拼搏,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社会稳定评价始终位居全省前茅,为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创造了良好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晓华要求,新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警,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水、更高质量的法治衡水,为衡水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保驾护航。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2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市“两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建设平安善治新衡水为主题,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法治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衡水篇章的政法实践,为衡水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政法工作,衡水,吴晓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