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衡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3-01-13 09:20:05
分享:

  1月11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衡水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夏延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仚生作为衡水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衡水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衡水代表团副团长、市长董晓航参加审议并发言。市领导王金刚、赵志强、刘军波参加审议。

  审议中,孟连周、吴荣荣、李景辉、温艳群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正谱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谋划今年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

  夏延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全面看成绩,全景展现五年来我省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经受的风浪考验、取得的显著成绩;视野宏阔谋未来,以“六个坚定不移”对今后5年的政府工作作了总体安排;实事求是定目标,提出了“稳、高、快、实、新”的要求,部署了今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统战系统要找准在全省大局中的结合点和发力点,系统谋划统战工作怎么办、怎么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贡献统战力量。

  董仚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彰显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制定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也完全可以实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改进作风抓落实、排除万难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董晓航代表说,王正谱省长作的报告贯彻中央精神、紧扣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落实报告要求,我们要强化“六个观念”,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上见到更大成效,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为铺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衡水贡献。

关键词:审议,衡水,工作报告,代表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