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农历腊月廿三 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会将亮相鸭鸭乐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3-01-04 10:06:28
分享:

  30余组中大型彩灯、百米花灯长廊、万盏璀璨动感灯海、非遗打铁花、新春集市……近日,记者从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获悉,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衡水湖景区特色和地域文化,春节期间,滨湖新区将在鸭鸭乐园举办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将于1月14日(农历腊月廿三)与广大市民见面。

  记者在衡水湖景区鸭鸭乐园内看到,尽管天气寒冷,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焊接灯架,摆放各种造型,布线、刷胶……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眼前,各种各样的彩色花灯已经初具雏形。“这是九龙壁,这是兔年大吉、卯兔送福、 二龙戏珠。”现场工作人员笑着说,花灯是中华传统年文化的重要元素,寓意吉祥、喜庆,此次花灯会上,将有30余组中大型彩灯以及百米花灯长廊大放异彩,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彩、潮味满满的新春花灯盛宴。

  据了解,滨湖新区为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多元文化元素和特色旅游产品,结合年文化,策划了此次花灯会。此次活动以“花灯、民俗、非遗、传统年文化”为核心,活动主题为“重拾新年味·非遗闹新春”,届时将有民俗演出、巡游、打铁花、非遗、美食游乐、花灯会等精彩内容轮番上演,白天逛庙会,晚上看花灯,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十足的年味儿。活动将从农历腊月廿三开始,截至正月十五(大年三十不营业)结束。

关键词:花灯,非遗,民俗,鸭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