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20万株羽衣甘蓝装扮衡水市区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凯 
2022-12-04 10:55:07
分享: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不耐寒的花卉逐渐枯萎,为丰富衡水市区冬季园林景观环境,近日,衡水市园林中心在市区街头集中栽植20万余株羽衣甘蓝,为略显萧瑟的初冬增添了一抹靓丽。

  12月1日上午,记者在前进大街与南外环交叉口附近看到,虽然气温较低,但是花箱中的羽衣甘蓝在阳光的照射下叶色鲜艳,显得格外漂亮。“没想到冬天还能在街头看到颜色鲜艳的花卉,感觉心情特别好。”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羽衣甘蓝作为冬季观叶花卉,具有叶色鲜艳、花期较长、耐寒耐霜冻等特点,因整株酷似一朵盛开的牡丹花,所以又被称为”叶牡丹“”牡丹菜“。此次选用的羽衣甘蓝有红、白、粉三种颜色,采取列植绿带、装饰花箱、布置花坛等方式进行装点摆放,栽种时注重花色的合理搭配,三种花色巧妙相间,组成明快多变的图形,达到花带线条流畅、大色块艳丽的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衡水市区绿化景观品质。

  据介绍,衡水市园林中心今冬在市区前进大街、榕花大街、北外环等道路节点、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共栽植、摆放羽衣甘蓝20万余株,布置面积5000多平方米,其观赏效果可以延续到明年3月份,能让市区在整个冬季期间花意盎然,展现靓丽色彩。

关键词:衡水市,园林中心,花卉,装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