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职工维权案例入选全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优秀案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2-12-01 09:00:00
分享:

  日前,衡水市总工会办理的职工维权案件作为河北省唯一推荐案例,入选全国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优秀案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多亏工会启动劳动法律监督程序,使我的工资和该享受的保险待遇落实到位。”近日,衡水市总工会开展工资支付专项监督,成功为职工追回工资保险待遇,受援职工杨某激动地表达着对工会组织的感谢。衡水市总工会创新开展劳动法律联合监督、定期监督、专项监督、综合监督等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衡水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注重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在督促企业规范用工、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总工会加强组织建设,推动企业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配齐配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人员。创新监督模式,在 “一函两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工资支付等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劳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解决职工现实问题,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落地落实。注重排查化解,通过开展 “法律体检”将监督 “关口”前移,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劳动关系风险隐患,加强劳动关系矛盾预防预警,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劳动,法律监督,衡水市,案例,职工维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