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足不出户享便捷 衡水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郭学江 
2022-11-23 17:01:35
分享:

微信扫码可进入衡水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郭学江)手机微信扫描“家服e”小程序,进入主页面,点开“老人陪护”选项,填好“上门时间”“上门地址”,点击“电话联系”……日前,衡水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雇主周女士通过该平台足不出户就解决了老人因突发状况急需看护的难题。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作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试点城市,衡水市家政行业发展促进会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打造了衡水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致力于破解家政行业乱象和信用难题,让市民能够便捷、放心地找到合适靠谱的家政人员。

衡水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家服e”小程序。

  据了解,在平台上,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相关信息一查便知,消费者看到合适的服务可一键下单预约,既放心又省心;消费者可以通过家政门店距离远近、服务项目、信用得分选择相应的企业及家政员。该平台不仅有老人陪护服务,还能预约家庭保洁、临时保洁、月嫂、育儿嫂、保姆、病人陪护、长期钟点工、公司保洁、玻璃清洗等服务。目前平台已有50余家企业上线,录入家政人员信息6500余人,已经办理完诚信“上岗卡”的2700余人。

  同时,平台建立服务评价反馈机制,对服务人员实施严格的考核管理,构建全市“诚信、优质、便民、高效”的家政服务体系。消费者可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及家政服务企业进行评价,服务评价信息一并记入信用信息档案,扫描家政服务员所持居家“上岗卡”便可了解服务人员身份信息、从业经历及服务评价等。

微信图片_20221122152643

衡水市家政实训基地。资料图

  “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不仅方便了消费者找到家政员,最重要的是对消费者、家政员和家政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障,平台的上线将在推动衡水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衡水市商务局服贸科科长刘晓东表示。

关键词:家政服务,衡水市,信息平台,上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