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丁福禄同学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11-15 16:07:14
分享:

  日前,2022年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优秀青年典型入选人员名单揭晓,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高铁乘务专业553班丁福禄同学光荣入选。

  丁福禄同学是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高铁乘务专业553班学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作为桃城区志愿者代表,他用热情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现衡水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展示出当代中职生的亮丽风采。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丁福禄分配在山地基地医疗防疫组,从食品检验、垃圾清废到安全保卫,每项工作,他都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尤其收运含有病毒病菌的医疗废物,为减少对途经环境的污染和节约防护用品,他控制饮水量,在途中不休息、不上厕所,确保医疗废物安全送到医疗废物处理点;在为外宾服务中,他积极主动参加垃圾清运、动态巡查,隔离阳性患者、转运患者等各项工作中,处处可见他认真细致,无私奉献的身影。这项工作单一而繁重,他每天穿防护服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导致手部过敏,即使这样,他没有一点畏惧和退缩,但他乐在其中,圆满完成服务冬奥任务。在志愿服务期间,最疼爱他的奶奶去世了,他强忍内心的悲痛,以向险而行的战斗姿态无怨无悔投入到保障工作中。

  在工作中,丁福禄看到工作组中党员志愿者处处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内心深受震撼,在党员的感召引领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丁福禄同学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经过推荐成为2022年新时代“冀青之星 青春冬奥特别奖”优秀青年的典型入选人员。丁福禄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厚望,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履行志愿者誓言,积极无私奉献,弘扬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母校争光,为衡水添彩。

  

关键词:衡水市,新时代,特别奖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