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

武强:加速办、畅通办、帮代办 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22-11-07 16:25:50
分享:

  2022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通过减环节优流程、送服务疏结点、组队伍帮跑腿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利的政务服务。

  减环节优流程,推动审批“加速办”。该县将审批、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发改等10个部门52项全链条项目审批事项,以及水、电、气、暖4项市政报装事项全部纳入“工改专区”一站式办理。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4个事项环节纳入“企业开办专区”,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同时,在“企业开办一日办”的基础上,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半日,大幅提高企业开办的服务效率。

  送服务疏结点,推进审批“畅通办”。该县推行容缺受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承诺制审批、联合验收、帮办代办等一系列创新机制,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先后组织审批业务骨干深入到30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外贸企业开展精准帮扶,既做企业“联络员”,又做政策“讲解员”,发放相关政策文件1000余份,真正做到靶向施策,增强了服务实效。

  组队伍帮跑腿,提供审批手续“帮代办”。该县践行“项目为王”理念,为重大项目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成立了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中心,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建立企业和群众办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目前,该县为11家企业签订了帮办代办委托书,相继完成项目备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规划条件核实等相关事项的代办审批。

关键词:武强,加速办,畅通办,帮代办,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