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红色记忆”点燃心灵梦想!衡水30余名小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9-19 09:24:45
分享:

    衡水市“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9月18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衡水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举行。

  此活动由衡水市爱国拥军联合会、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和衡水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主办,河北军创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了衡水市唯一荣立“一、二、三等战功”的退役军人马洪林,为衡水市和平路小学、衡水市河西小学等校的30余名春晖少年和河北衡水中学的学生家长志愿者讲述亲历的战斗故事。

衡水市退役军人马洪林讲述亲历的战斗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马洪林用质朴的语言,充分的情感,讲述自己的战斗历程。学生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地聆听英雄事迹,感受马洪林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一定要自强自立,只有祖国的强盛才能给我们带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衡水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群峰(右一)为学生们讲述历史照片背后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衡水市绿色环保发展联合会会长樊军(左一)为学生们讲述海军“衡水舰”的由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据悉,此次爱国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教育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关键词:衡水市,退役军人,爱国主义,铭记历史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