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对辖区27家省市重点项目进行环评审批帮扶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09-13 16:49:19
分享:

  日前,衡水高新区深化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加快推进高新区27家省市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帮扶工作。

  高新区实行分管领导包联、服务专员包联的两级包联服务制,为每个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直至重点项目获得环评审批为止。对于省市重点项目清单中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类建设项目,在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包联服务专员主动对接辖区内2022年重点项目,分类制定推进计划、解决方案及服务措施,切实推进项目环评审批。对省市重点项目提供24小时环评审批应急咨询服务。

  在省市重点项目日常包联服务过程中,着重了解和发现环评审批及环境保护相关受阻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对问题台账中重点项目堵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协调研究提出解决堵点问题方案,明确堵点问题解决时限。积极加强与建设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实时跟踪、协调调度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堵点问题的尽快解决。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胡珍珍表示,该局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开展重点项目贴心服务、细心服务、真心服务,主动对接服务,主动梳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做好环评服务工作,高效完成环评审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科学落地实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平稳增长。

  河北三业流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张立军说,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对该公司的项目,提供了这个24小时的应急咨询服务,有问题可以及时打电话咨询。区行政审批局,在审批环评过程中,简化了一些资料的提供,由原来整体15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

 

关键词:重点项目,审批,高新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