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8月31日起 发现无牌电动自行车一律拖车处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2-09-01 17:10:43
分享:

  为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31日起,衡水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以医院、商超、小区、街巷等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无牌电动自行车将一律拖离至集中上牌点。

  据悉,行动中,交警会将没有上牌、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拖离至集中上牌点,进行免费登记上牌;市民骑行未悬挂号牌电动自行车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会被扣留并拖离至集中上牌点,进行免费登记上牌;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车辆会被暂扣,市民将头盔取回并写保证书后方可离开;对于“带而不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交警将对其进行半小时的安全教育,待其写下保证书后方放其离开。

  交警提醒市民,在主城区若您的爱车被拖离,请携带好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和安全头盔,到以下4个集中拖离点办理免费登记上牌业务并取车:市交警支队西门(昌明大街体育馆门口南侧);奥体中心北门口(南外环);昌盛停车场(京衡北大街铁路北侧过地道桥北行200米路东);衡水路畅道路救援服务有限公司(中华大街永安路北行300米路西丽景华苑对过)。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交警,头盔,衡水,拖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