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桃城区开展雪糕产品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杜俊颖 
2022-07-09 10:26:10
分享:

  入夏以来,“天价雪糕”“雪糕刺客”等词频频登上热搜,很多消费者吐槽,拿起一根“其貌不扬”的雪糕,付账时却被告知要十几甚至几十元,心里顿时“拔凉拔凉的”。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市场秩序,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开展了雪糕产品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监管人员表示,“雪糕刺客”的出现,主要是因为部分经营者将一些品牌的高价雪糕与普通雪糕混在一起销售,且不明码标价,从而导致消费者误拿高价雪糕后碍于情面“被迫”买单消费的问题。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就是向“雪糕刺客”亮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行动过程中,监管人员严格按照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重点对便利店、超市、冷饮批发店等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经营者明码标价开展经营,按照雪糕价格张贴对应价签。同时,监管人员向经营者强调,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属于价格欺诈行为。

  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向市场经营主体讲解宣传了《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要求市场主体主动规范经营行为,防止“雪糕刺客”的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已检查市场主体42家。桃城区分局将继续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斩断“雪糕刺客”的不法黑手。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经营者有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桃城区,雪糕,产品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