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武强: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成立

来源: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燕 
2022-07-01 09:18:00
分享:

武强县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现场。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肖庄社区举行了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仪式。

  武强县家庭教育指导站分别设在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县关工委和肖庄社区少年宫。工作站集家庭教育指导、涉案未成年人行为矫正、心理健康辅导、普法等功能于一体,根据需要邀请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为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的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亲情修复等专业指导帮助。

  揭牌仪式后,县检察院、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会签了《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并就加强资源共享、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各司其职、分类分层督促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工作质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关键词:衡水,武强,家庭教育指导站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