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67座公厕安装“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2-06-28 09:14:00
分享:

  “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触碰不必要物品......”近日,不少市民发现,进入市区的一些公共卫生间,总能听到这样的智能语音提示。这是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安装的疫情防控语音播报器,目前市区适合安装播报器的67座公厕,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为做好公共卫生间防疫工作,满足市民安全如厕需求,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在满足条件的公厕,增设了智能语音提示系统,自动提示市民群众文明、卫生如厕,引导市民使用公共卫生间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洗手,预防病毒交叉感染。“有这个‘小喇叭’挺好。”不少市民对公共卫生间增设防疫语音提示功能表示了认可:“一进入厕所听到语音提示后,会提起十二分精神,自觉做到戴好口罩,主动洗手。”市民马少先说。

  除了安装“小喇叭”,市环卫中心还全力做好公共卫生间防疫消杀和保洁人员防护工作,工作人员按照每天至少四次的频次,对市区108座公厕进行全面消杀,并额外增加对公园广场、商贸街等人流量较大公厕的消杀次数;同时,对便器、洗手台、水龙头、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部位实行动态清洁消毒;公厕保持全天候通风,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公厕,“小喇叭”,疫情防控,“声”入人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