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高铁南站区域城市设计暨桃冀快速路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6-27 10:55:40
分享:

  近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高铁南站区域城市设计暨桃冀快速路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市长董晓航、副市长周峰出席并讲了具体意见。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及规划设计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吴晓华指出,衡水高铁南站区域城市设计和桃冀快速路规划设计,事关城市品质、事关城市未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突出衡水特色、彰显湖城风貌,为建设中心城市新地标绘好蓝图、打好基础。

  吴晓华要求,一要注重功能性。立足高铁站、快速路的定位,突出快速方便出行这个功能,带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乃至枣强县组团发展,努力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以人为本的重要交通枢纽。二要注重特色产业培育聚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入研究消费趋势、容量群体,合理布局产业,导入新经济、新业态,把高铁南站区域建设成城市经济新高地。三要注重生态特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精心打磨、注重细节,体现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的城市风貌、文化内涵和景观特色,打造细致、精致、极致的高水平园林景观,为建设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提供有力支撑。四要注重可行性。对有可能影响项目实施的因素进行梳理排查,使设计方案更加符合生态、安全等技术规范和约束性要求,避免为将来项目实施留下隐患。五要注重经济性。算好经济账,充分考虑项目投入和预期收益之间的平衡关系,严控金融债务风险,确保把好事办好,实现可持续发展,不给后人留下包袱。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高铁南站,桃冀快速路,规划设计方案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