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巡检分离”提效率 运维再上新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尤福雷 陈伟 
2022-06-26 09:46:56
分享: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巡检分离”巡视小组正在线路巡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尤福雷 陈伟)“10千伏华东5851线主线51号杆引流接线端子温度较高。”6月22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巡检分离”巡视小组在线路巡视中,正在把发现的问题录入巡检系统,并向相关供电所下达了缺陷治理督办单。

  今年以来,枣强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公司关于开展“巡检分离”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周密安排,采取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落实。

  结合工作实际,该公司制定梳理了《巡视管理流程》《设备缺陷管理流程》《人员补助方案》《设备巡视运维质量管理办法》4项管理制度,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从运检部及供电所抽调6名有经验的精干人员,先期成立第一专业化巡视小组,采用“配网巡检APP+自有智能巡检系统”互补形式,负责对第一批试点运行的长乐、十一万、宅城3个供电所的43条667千米10千伏线路,1343台变压器开展日常及特殊巡视工作。巡检小组通过运用红外成像、超声波局放等技术手段对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消缺,提升发现排除故障隐患点的工作效率,确保配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当前第一小组已完成10条共计210公里的10kv线路巡视工作,共发现严重缺陷2处、一般缺陷188处,已全部形成督办单派发至辖区供电所进行消缺,相关供电所按照隐患类别和生产计划逐步安排处理。

  下一步,枣强公司将持续整理、汇总巡视及消缺经验,动态调整管理流程、办法、补充完善工作保障措施,为尽快开展全县域巡检分离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争取早日实现巡视与检修工作的分离,提升配网精益化管理水平。

关键词:枣强,供电,巡检,运维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