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以“五个重点”为抓手推动管理提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洋 尤福雷 
2022-06-15 16:00:56
分享:

  “10千伏华林5836线路36号杆杆身有裂纹,需拍照上传,后期持续关注。”6月13日,在线路巡视现场,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巡视人员使用配网巡检APP将发现的缺陷照片上传到后台,为下一步消缺作好准备。

  今年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入推进以降跳闸、降工单、降线损、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经营效益为重点的“三降两提升”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的工作思路,在公司和供电所两个层级明确重点线路、重点村庄、重点台区、重点用户、重点台区经理人“五个重点”,强化过程管控和综合治理,截至5月底,10千伏线路故障同比降低19.8%,95598工单同比减少31.9%。

  该公司以加强重点线路治理为突破口,持续开展“降跳闸”专项行动。将2021年全年和2022年以来发生故障最多的10条线路列入公司级重点治理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每月深入现场开展督导和帮扶治理,深入查找根源所在,制定切实有效的治理方案。开展“一人一周一线”巡视,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前、线路故障后、缺陷消除前“三必巡”原则,消除各类隐患缺陷580余处。大力开展零点作业专项行动,利用夜间零点作业完成2767处10千伏线路局部绝缘化改造。目前该10条线路跳闸数量同比下降49.1%。

  梳理报修数量最多的5个村庄、5个台区,建立台账,通过大数据对报修工单进行分析,查找关键节点,在客户感知前消除隐患。将重点用户纳入重点服务名单,由台区经理定期上门走访,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建立重点客户服务微信群,加强交流沟通和双向互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及时性和针对性,营造台区经理做客户“贴心人”的浓厚氛围。加强重点台区经理培训教育。定期举办台区经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重点台区经理开展服务内容、沟通技巧等强化培训,进一步增强台区经理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聚焦重点和关键少数人员,对考核排名靠后的10名台区经理作为重点培训提升对象,由所在供电所所长对其重点帮扶,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优质服务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三降两提升”为抓手,持续提升配网运行和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五个重点”,管理,提档升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