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救助管理站开展第十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2-06-22 08:52:24
分享: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日上午,衡水市救助管理站有序开展了以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广大群众关注救助工作的积极性,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满意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来往市民展示多年来,衡水市救助管理站主动救助、返乡救助、寻亲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广大市民普及救助知识,呼吁热心市民共同扩大救助信息传播渠道,帮助更多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救助宣传资料千余份。

  据了解,衡水市救助管理站近年来一直坚持“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未成年人及临时遇困人员提供站内照料、疾病救治、寻亲、联系亲属、接领护送等临时性救助服务。近10年来,共计救助近3万人次,成功寻亲千余人,走遍全国150多个城市,护送返乡近千人次。

  

关键词:衡水市,救助管理站,第十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