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461.45万元!衡水今年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2-06-22 08:52:02
分享:

  6月17日,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了衡水市今年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461.45万元,共惠及113家企业。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企业实施的纾困帮扶政策。政策出台后,衡水市及时跟进、快速落实,把参保缴费且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确定为首批发放企业,发放标准按照国家确定的上限每人500元顶格落实。

  在经办方式上,通过采取“免申即享”,完全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无需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等证明材料,由人社部门通过内部大数据比对和部门间数据共享方式,确定享受企业范围、职工人数等发放因素,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进行批量主动发放,实施“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的模式,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将享受资金直接划入企业银行账户,再次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此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与稳岗返还政策还可叠加享受。

关键词:衡水,留工培训,补助资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