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创卫为民 为民创卫” 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卢婉凤 
2022-06-20 19:48:00
分享:

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卢婉凤)6月20日上午,衡水市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创则必成、首创首成的信心,向着夺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新胜利进军。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范素文、健康河北指导处副处长王恩川应邀到会指导。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为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进行授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大会宣读了《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为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进行授旗。桃城区和衡水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衡水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吴晓华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衡水市闯新路、开新局,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城市竞争力、提升衡水美誉度、增强群众幸福感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助力添彩。

  吴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民生为导向,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相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分区综合整治与行业专项治理相结合,全力打好创卫工作的攻坚战、持久战,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关键环节,严格对照测评指标要求,一条一条梳理,一条一条对标。要在体现教育特色上下功夫,把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卫生行为和习惯,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健康文明校园文化,打造更多教育创建品牌。要在体现旅游特色上下功夫,树立抓卫生就是抓旅游、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着力提高景区环境卫生质量,实施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加快推进全市餐饮企业“明厨亮灶”全覆盖,进一步营造放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全面提升衡水旅游的内在品质,打响衡水旅游品牌。

  吴晓华强调,全国卫生城市创建,依靠的绝不仅仅是一个人或一群人,必须是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必须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始终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卫工作领域广、涉及部门多,目标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

桃城区等4个市辖区和市卫健委等5个单位组成的9个方阵参加大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衡水市卫健委、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衡水市生态环境局、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市委组成的9个方阵,共计230余人参加大会。

衡水市人民医院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义诊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桃城区卫健局在中华公园开展宣传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誓师大会召开的同时,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以及滨湖新区和衡水市卫健委、衡水市城管局、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在市区28个点位同步组织了1200余人的36支队伍,集中开展义诊、创卫知识宣讲、市容整治等活动,标志着衡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9年衡水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后,特别是今年以来,衡水市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面貌、人居环境、社会治理、城乡卫生环境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衡水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衡水市及枣强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安平县先后获得河北省卫生城市、卫生县城称号,并积极申报本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28个乡镇被评为省级卫生乡镇,所有县(市)全部启动卫生创建工作。

关键词:衡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启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