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衡水桃城区:农村电网改造提升 “点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2-06-14 16:02: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系好安全带、登杆作业、架设导线……6月1日,在衡水桃城区邓庄镇邓家庄村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日益提升,原有的供电线路已不能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到了用电高峰期,“卡脖子”的现象日益明显。为了解决农村供电过程中存在电压低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驻邓庄镇邓家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帮扶优势,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对该村电路进行改造提升。

  “这些电力工人,早上5点多就过来干活了,给我们竖上了新线杆,换了新电线,以后家里多装两个空调也不担心跳闸了,我们老百姓真的非常感谢他们!”邓家村村民姚金柱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施工队员连声道谢。通过有序改造,不仅让村民用上了放心电,更帮助当地种植户解决了用电难的问题,“农作物从育苗、栽种、灌溉,到大棚外部覆盖、内部温度调控都离不开电气化设备,需要有可靠的电力保障。这次改造后,我们用电更加安全、方便了。”邓家庄村蔬菜大棚种植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桃城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电力行业帮扶优势,持续推进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电网巩固工程,此次邓家庄村线路改造投资总计78万余元,共计更换12米低压水泥电杆48基,更换120²低压绝缘导线1.77kM,改造200kVA架构配变一台。改造完成后,将为邓家庄村特色产业发展和清洁能源(分布式光伏)接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低压线路改造工程实施之后,不仅保障了农村用电安全,更有效提高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水平,助力邓家庄村乡村振兴。”桃城区邓庄镇邓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邓文智表示。截至目前,邓家庄村低压线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通电。

  “坚持‘服务行为主动化、延伸服务人性化、特殊对象亲情化’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到对老百姓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当好老百姓好用、爱用的‘电保姆’。”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卓勇表示,下一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特色服务,真正做到乡村振兴,电力先行。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电网改造,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