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即日起至6月20日 衡水多部门联合开展涉招生违法活动排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6-11 10:12: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6月20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衡水市教育局、衡水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咨询机构、房产中介、个人涉招生违法活动排查行动,打击违规教培机构、咨询机构、房产中介及个人以口口相传或网络传播等形式从事招生违法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护学生家长权益。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衡水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全面深入排查全市教培机构、咨询机构、房产中介机构及个人,建立台账,掌握动态,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重大案件线索及时上报。同时,严格责任倒查,对排查不细致、不彻底,工作玩忽职守、不作为、慢作为,引发网络舆情、群众上访的,按有关程序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衡水市教育局、衡水市公安局配合。其中,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咨询机构、房产中介涉招生违法活动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非经许可擅自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信用监管,对违法失信企业予以严惩,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教育部门对培训机构参与招生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向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推送相关信息;对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等宣传内容审核备案;向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推送教培机构名单、招考信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涉招生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及综合研判,涉及违法犯罪的依法出警核查、立案侦查、严厉打击;开展网络监管,对巡查发现涉嫌诈骗的虚假信息及时进行查处。

  此外,为使广大学生家长充分了解掌握学校招生政策规定,衡水市将加强宣传,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进行政策性解读,在学生升学、学校招生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大涉校防骗宣传力度,通过典型案例、政策解读和畅通咨询举报投诉渠道等方式加强提示提醒,严防学生家长上当受骗,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

关键词:衡水,多部门联合,涉招生违法活动,严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