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大运河阅读城市接力活动抵达河北衡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吴承轩 
2022-06-07 08:56: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吴承轩)南船北马脉相牵,千年运河水相连。6月6日,大运河阅读城市·衡水站接力活动在衡水市图书馆举行,这也标志着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阅读城市接力活动正式抵达衡水。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推进运河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的精神内涵。

  衡水市图书馆馆长田葵、故城县运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宋淑敏为大运河阅读基地衡水站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中国大运河不仅是中国的历史文化遗产,更是世界的历史文化遗产。大运河阅读城市接力活动,用阅读活动连接运河沿线35个城市,衡水运河段作为大运河重要的流经地,呈现出鲜明的地域特点。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衡水市图书馆始终致力于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弘扬运河文化精神,连续三年举办大运河阅读系列活动,北京通州区文旅局大运河行动计划特授予衡水市图书馆“大运河阅读基地”。衡水市图书馆馆长田葵、衡水运河文化研究学者郭俊禹、衡水市图书馆“湖城悦读”读书会会长端木杉、故城县运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宋淑敏被授予“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推广人”。

  与会领导为大运河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聘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据衡水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衡水市图书馆还将举办大运河征文运河文化讲座、行走大运河研学活动等,以阅读为核心,跨区域合作推进全民阅读,让更多的内容融入,让大众对大运河文化有更切实的感受,更多样化的理解,继续发展和弘扬好大运河文化。

  衡水市书画院院长杜长荣为大运河画轴题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运河文化研究学者郭俊禹为大家作专题讲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近年来,衡水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科学布局流域内村镇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大运河文化带,积极培育区域特色,激发文化活力,不断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先后挖掘和整理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故城运河传统架鼓、龙凤贡面手工制作技艺、景县传统布艺、阜城打囤、阜城剪纸技艺等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关键词:衡水,大运河,阅读,城市接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