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小手拉大手 创城一起走”活动在衡水四区同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李欣颖 
2022-06-02 08:47: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李欣颖)6月1日,衡水市妇联、衡水市文明办、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四区同庆同创“小手拉大手 创城一起走”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桃城区九州广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同步开展庆祝活动。

  与会领导为衡水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文明养成要从孩子抓起,从家庭抓起,从学校抓起。由衡水市妇联、衡水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我爱我家 美沁湖城”——2022年度衡水市“最美家庭”寻找推荐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共推选出100户市级“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中,有科学教子的“育人之家”、有环保节约的“绿色之家”、有乐于助人的“公益之家”、有孝老爱亲的“和美之家”、有热爱阅读的“书香之家”。

  最美家庭代表向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小手拉大手 创城一起走”倡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主会场上,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最美家庭代表张晓娟和石一阅母女向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发出了“小手拉大手 创城一起走”的活动倡议;衡水市胜利路小学校长王彦妙就发挥校园文明建设的阵地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美丽衡水 创城有我”的百米画卷一字排开,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用稚嫩的小手在画卷上自由发挥,细心涂抹,描绘他们心中的文明城市,并表示要积极争当文明城市的小小建设者。

  孩子们用美妙的画笔绘出对文明城市的热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分会场一并开展主题庆祝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衡水市妇联、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教育局等部门将继续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拓展儿童活动场所,积极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体育锻炼等活动,全力搭建少年儿童的成长平台。

关键词:衡水,四区,同步开展,创城,儿童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