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日检可达15万人次 衡水市桃城区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李娜 
2022-05-27 08:58:39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李娜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李娜)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启用。基地与桃城区医疗机构现有检测能力互为补充,可满足全区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从而大大提升桃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速度和疫情应急响应能力,为辖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衡水市桃城区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一角。李娜 供图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资源调配灵活性,按照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安排部署,桃城区正式启动了该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桃城区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位于衡水市奥体中心,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配备20台96孔扩增仪,14台提取仪,日检测能力可达15000管,按10:1混采计算,日检测能力最大可达15万人次。

衡水市桃城区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一角。李娜 供图

  据介绍,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将积极优化核酸检测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将持续通过强化核酸采样人员培训等方式提升核酸检测“软实力”,进一步扩大采样人员队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日检,衡水市,核酸移动检测方舱基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