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枣强:金银花开采摘忙 民兵助农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占芳 杨双池 
2022-05-26 16:1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占芳 杨双池)5月26日,枣强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到枣强县王常乡杨庄村开展“下基层 解民忧”义务采摘金银花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枣强县民兵帮助种植户采摘金银花。

  据了解,枣强县王常乡杨庄村种植金银花263亩,该村依托金银花,实现了脱贫攻坚,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村民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初夏正是金银花采摘的旺季,也是用人之际,枣强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利用训练间隙,早早来到田间帮助村民采摘金银花,大家穿梭在花丛中,忙得不亦乐乎。

  “我正为采摘金银花用人发愁呢!由于金银花花期短,如不及时采摘,将影响质量和收入,民兵们过来帮助采摘金银花,真是太感谢了!”金银花种植户杨伟忠激动地说。由于金银花棵长得比较矮,采摘的时候甚至蹲在地上,不一会儿,有的人脸上就挂满了汗珠,有的人感觉腿发麻。民兵李超说:“与军训相比,摘金银花也不轻松,我亲身体验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和农民种地的不易。”

  此次义务采摘活动,加快了王常乡杨庄村金银花采摘进度,大家在与农民共享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进一步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深厚感情。

关键词:枣强,金银花,采摘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