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练就过硬本领!枣强县开展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占芳 杨双池 
2022-05-24 18: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占芳 杨双池)“卧倒装子弹、打开保险、开始射击……”5月24日,在枣强县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上,随着指挥员发出的一连串指令,基干民兵动作娴熟,一声声清脆的枪声响彻云霄,枣强县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枣强县民兵训练基地基干民兵正在进行军事训练。

  据了解,此次训练为封闭式基地化轮训,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从5月22日开始,枣强县人武部分三批对全县165名民兵进行为期12天训练,按照训练计划此次军训内容包括军事理论、队列训练、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实弹射击等常规训练。此次训练旨在使全县民兵担负起国防后备力量的使命和责任,突出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基干民兵的综合素质和专业队伍的战斗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今年的训练中,枣强县人武部坚持“三到位三提升”搞好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党组织到位,着力提升民兵党管武装思想,枣强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在训练队伍中组建了由教官、民兵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民兵开展学习教育,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军有我”思想,为搞好军事训练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教育到位,着力提升民兵理论素养,枣强县人武部编制了3个学习小组,制定民兵学习计划和制度,利用每天下午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张连印》宣传片等形式,组织民兵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国防法规教育等教育培训,对民兵队伍进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提升他们的思想认识,让民兵积极投身到建设家乡工作中来;军事训练到位,着力提升民兵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民兵在全县经济建设中担负的使命和工作任务,突出训练重点,以队列训练、应急器材使用等为重点训练内容进行现场操练,结合县域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应急维稳等应急演练活动,用实际行动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民兵队伍,努力提升民兵应急抢险能力。 

  “穿上迷彩服,让我找到了以前在部队的感觉,我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训练科目,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发挥好更大的作用。”参训民兵郭强激动地说。

关键词:枣强,民兵,训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