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李晨阔 
2022-05-14 10:36:06
分享: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调度会召开

  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

图为会议现场。武志库 摄

  5月13日上午,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调度会,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并讲话。市长董晓航主持。市领导李国勇、赵志强、吴波、张学锋、崔海霞、胡克明、范晓军、周峰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衡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保持良好的创建势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力赶超,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着首创首成的目标扎实迈进,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补短板,高标准抓好省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聚焦飞线乱象、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准工作着力点,达标点位要巩固提升,基本达标点位要动态达标,不达标点位要全力攻坚,抓好市民素质提升、特色街区打造、小区物业管理等重点工作,塑文明之形、铸文化之魂、见惠民之实,全力形成规范有序的城市面貌、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努力实现标准有提升、达标有特色。要采取有力举措抓创建,严格落实“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明确任务、标准、时限和责任人,配足人员和资金,组建专班和突击队,精准整合资源,广泛调动发动,落实属地责任、包建责任,分类施策、攻坚克难,下大力整治各类顽瘴痼疾。要加强督导考核协调,坚持周通报、月调度,严格执行“四位一体”强督查、促落实工作机制,坚持“不贰过”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短板改,采取提示函、任务清单等方式,推动创建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在创城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要严格奖惩,采取现场会等方式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会上播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专题片,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和市创城指挥部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调度会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