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5-13 09:33:44
分享:

  5月12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来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省第九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来衡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认真传达学习,抓好干部培训,加强宣传引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力赶超上来,统一到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上来,统一到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上来。要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衡水发展的基本遵循,迅速分解任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把倪岳峰书记对衡水的肯定和要求转化成衡水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讲话精神在衡水大地落地见效,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会议要求,要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力赶超”上唱响主旋律,对标对表讲话要求,对本地本部门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优化,在“闯”上下功夫,在“新”上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对四个“闯出一条新路”逐项研究,立足衡水实际,学习先进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为闯出新路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找准找实切入点、突破口,持续巩固拓展综合配套改革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加强衡水湖保护,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要在转作风、抓落实上彰显新成效,加快制定完善科学务实、简便易行的考核办法,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牢“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一并认真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来衡调研讲话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添乱、加快发展做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包联责任,下基层、到一线,实实在在地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各级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动形成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吴晓华,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