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团团暖心牵线 校企合作谋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杜胜男 
2022-05-04 15:59: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杜胜男)5月3日,共青团衡水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原则,组织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博士代表赴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公馆开展“团团暖心牵线 助力校企发展”五四暖心调研活动,力促衡水市校企合作发展,努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调研组在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科研系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调研组一行在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数据分析系统和人脸识别等项目,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技能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市场开拓、校企合作规划等方面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立、加强“双元制”育人模式、校企深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和协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对接,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共赢平台。

  调研组在上海公馆参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上海公馆参观了青年公寓项目样板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概况、人才需求、技术应用等,并就加快企业专业人才培养、青年创新创业、住房需求、如何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借助团市委搭建的平台,我们将带领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团队、大数据团队以及软件团队,加强与本地优质企业的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智慧城市建设,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衡水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刘洁晶说。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表示,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必 经之路,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引导学校的青年精英博士团队带领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与企业一起融入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人才智库作用,同时在学生成长成才和就业方面精准施策,有效促进校企多渠道、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激发青年师生活力和激情,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百年。

关键词:衡水,共青团,牵线,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