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最新通报!衡水枣强当前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4-22 17:58:09
分享:

枣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4月21日,记者从衡水市枣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枣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对处置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连夜开展封控管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流调排查情况:截至目前,在枣强县开展工作的流调队伍共36支、流调人员229人,其中市级40人、枣强县88人、景县50人、故城县51人。截至今天(4月21日)18时,共排查出密接646人,次密接940人,并全部集中隔离

  目前,涉及的重点场所主要有两个:一是枣强镇卫生院,互为密接42人。二是第八小学,现有师生2908人,其中学生2770人,教师135人,保安2人,保洁1人。该县已经对确诊病例所在班的同楼层师生、其上厕所期间、其授课老师去过的其他班级接触的人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楼层学生330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已全部处于隔离管控状态

  核酸检测情况:枣强县共有核酸采样队伍310支,906人,检测机构3个,日单管检测能力24.6万份,已调集方舱检测能力2万份。衡水市疫情指挥部筹集了抗原检测试剂20万人份、调配采样人员200人支援枣强。

  4月20日7时起,枣强县已经对县城和枣强镇封控区内145509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7时开始,启动全县核酸检测,共采样人员314759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目前,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最新通报,枣强,流调排查,核酸检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