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4月30日起 衡水市又一批医用耗材将大幅降价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4-17 09:26:44
分享:

  4月15日,从衡水市医保局获悉,4月30日起,该市将执行国家第二批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届时,人工全髋关节和人工全膝关节将大幅降价。

  本次集中采购共有陶瓷-陶瓷类髋关节产品系统、陶瓷-聚乙烯类髋关节产品系统、合金-聚乙烯类髋关节产品系统、膝关节产品系统4个系统,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幅82%。按上年度采购量计算,预计可节约费用4003.4万元。

  全市共有23家医疗机构参与本次集中采购工作,年协议量为1367个,中选产品均为主流产品,能够满足衡水市临床需求。市医保局紧密结合人工关节采购、配送、使用及伴随服务特点,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从签订采购合同到产品配送,主动联系,密切配合,推动人工关节集采中选结果平稳实施。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高值医用耗材中选价格虽然降低了,但质量不会降低。由于我国老龄化社会程度不断加深,对人工髋关节和膝关节的需求量将持续增大,此次高值医用耗材的集采陆续落地实施,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

  衡水市参加第二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医疗机构名单:

  (共23家)

  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衡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枣强县人民医院、枣强县中医医院、武邑县医院、武邑县中医医院、深州市医院、武强县医院、饶阳县人民医院、饶阳县中医医院、安平县人民医院、安平县中医医院、安平网都医院、安平康融医院有限公司、故城县医院、故城县中医医院、景县人民医院、阜城县人民医院。(通讯员 王颖 曹苓伟)

关键词:衡水,医用耗材,降价责任编辑:张千